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学生模拟法庭开启“维权大战”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8-11-14

“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11月14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在玉律小学开展“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由学生扮演的法官、检察官、律师、法警、被告人、受害人、证人、法定代理人等在“法庭”上的表演生动逼真,双方辩护人针锋相对,各自争辩,上演了一场激烈又精彩的“维权大战”。

此次活动中,模拟法庭审判一起因学生借物争斗而引发的故意伤人案,通过模拟庭前准备、开庭审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法庭宣判等庭审全过程,让学生们在情境扮演中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在休庭阶段,社工与台下观审的学生进行互动,为他们解析“法庭”中的疑难问题,活动还设置有奖问答环节,增加活动的趣味性和互动性。学生们热情高涨,积极互动,踊跃答题,让相关法律知识更加入脑入心。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希望孩子们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以及社会公共规范,自觉抵制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主动承担起创建和谐社会和平安校园的责任。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戴金燕 王云艳/文 记者 卢正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