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成立首支学生食品安全监督员小分队

发布日期: 2018-11-16 12:20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1月16日讯 11月14日下午,光明区高级中学的两位同学从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光明局刘泉副调研员的手中接过“光明区高级中学食品安全监督员小分队”红旗,标志着光明区首支由学生代表组成的食品安全监督员小分队成立了!

据悉,光明区高级中学食品安全监督员小分队共有12名成员,由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光明局联合光明区文体教育局与光明区高级中学成立。授旗后,由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光明局工作人员对监督小分队成员进行了现场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并带领监督小分队代表对学校食堂进行检查,让小分队尽快投入到学校食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当中,在学校食品安全的监督、风险交流、培养学生和家长的食品安全意识中发挥积极作用。这种治理模式将在全区中小学推广。

接下来,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光明局将邀请监督小分队走进快检室参观实践,陪同监督小分队前往校园周边商户进行检查,组织快检车进校园现场检测及宣传,还将面向学生及家长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宣讲,让食品安全监督员小分队参与到学校食品安全治理当中,建设共建共治共享机制。

宝安日报 记者 陈玲玲 通讯员 邱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