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今年前十个月 光明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11-18

深圳新闻网11月18日讯(记者 李婧)11月16日下午,光明区召开10月安全生产形势分析暨重点工作督办会,对区10月份安全生产形势进行研判,分析在当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区领导刘德峰参加会议,他指出,要深入分析事故原因、各部门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及早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绣花的精神将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

会上,区安委办传达了全市10月份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议精神,通报了区10月份安全生产形势、近期明查暗访存在的问题和安监部门行政执法统计情况,消安办、交安办、住房和建设局分别汇报了电气火灾防范、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安全、地面坍塌、施工防塌陷、重大危险分部分项工程3项专项整治和小散工程工作情况,区经济服务局就再生资源回收站点专项整治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据了解,今年前10个月,光明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1-10月份,在发生的道路交通、火灾和工矿商贸及其他等安全生产事故中,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同比有一定幅度下降,整体形势呈“两升两降”的态势。

刘德峰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着眼大局,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实施更加严格的监管,自觉把安全生产常抓不懈,把责任落细落小,坚决防范各类事故。第四季度天气干燥、临近年终,容易诱发安全生产事故,各街道、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找准原因、深入分析、准确研判,不折不扣地抓好安全生产领域防范化解突出风险、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的落地落实。要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严防事故反弹。着重打好今冬明春消防安全攻坚战,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加强建筑施工、小散工程和零星作业的安全监管,继续强化工矿危化、粉尘涉爆锂电池等领域监管,对表年初目标要求,确保完成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任务,保障光明安全生产形势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