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园区建设>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康勋记忆材料有限公司熨烫宝帮您解决熨衣烦恼

发布日期: 2018-11-19 11:01 [绿色光明网]

康勋记忆材料有限公司研发的熨烫宝。

深圳新闻网11月19日讯 见客户衣服褶皱没有自信,衣服不好熨容易熨坏,上班太赶时间没有时间整理……不必担心这些问题,在本届高交会上,康勋记忆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勋记忆”)携熨烫宝帮您解决熨衣烦恼。

据了解,康勋记忆位于光明区留学生创业园,是一家专注于形状记忆聚合物材料和形状记忆聚合物4D打印线材技术研发与应用的高新企业。康勋记忆创始人陈少军介绍,形状记忆材料即是一类典型的智能材料。当形状记忆材料被赋予初始形状后(起始态),它能够在外界刺激作用下发生形状变化,且变形后的形状可以固定下来(得到临时形状);当外界环境以特定的方式和规律再次发生作用时,固定的临时形状又可以回复到初始状态。

记者在本届高交会现场看到,康勋记忆开发的智能熨烫宝深受客户喜爱。康勋记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熨烫宝具有透气舒适、熨烫快捷、耐洗保色、环保亲肤、记忆抗皱等五大特性,适用于棉、麻、化纤等面料,可以提高熨烫效率,改善服饰挺括效果,且抗皱;衣服皱褶可以经过喷水或热吹风处理快速恢复平整状态。

宝安日报 记者 李军涛/文 管强/图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