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社会治安 > 

社会治安

光明400多人模拟交通应急实战“练兵”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8-11-19

深圳新闻网11月19日讯 16日上午,光明交通运输局在长凤路公交场站举行“2018年光明区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交通保障应急预案演练”。区综合办、应急办,玉塘办事处、卫生计卫局、环保水务局、光明公安分局、光明供电局相关负责人以及辖区交通运输企业共412人应邀参与和观摩此次演练。

此次演练主要是通过场景模拟,以受台风影响,光明区遭受连续多日暴雨天气,导致公共交通停运,西部公汽长凤路公交总站板房宿舍50名员工受困,其中2名员工因触电受伤昏迷;现场路段绿化树木倒伏,存有大面积积水,且聚集大量受困者家属及围观群众,家属车辆堵塞道路阻碍救援车辆进入现场为主线进行7个场景的模拟演练。整个演练过程部署周密、指挥有序、队伍精干、贴近实战、效果显著。

通过本次演练,检验了防台风应急体系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增强了各部门应对恶劣天气的应急响应和协同作战能力,为今后处理应对突发事件积累了宝贵经验。

宝安日报 记者 郑宽 通讯员 蒋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