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新湖街道社区矫正人员旁听庭审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8-11-19

深圳新闻网11月19日讯 近日,新湖政法办与宝安区沙井人民法庭对接,组织在册社区矫正人员旁听一起典型劳动纠纷案件。

此起案件由法官精心挑选,具有较大影响力。原告主张其自2017年1月3日入职某公司直至离职时,公司未与其签订书面劳动合同,并于2018年6月10日遭公司解雇。该公司主张未签订书面劳动合同过错在于原告自身不愿意签订,且所谓“违法解雇”是原告以办理低保手续要求公司在收入证明上盖章为由、欺骗公司管理人员在辞退书上盖章所导致的,该公司并没有违法解雇原告。由此,原告、被告产生纠纷。

庭审现场秩序井然,持续一个多小时,在场旁听的社区矫正人员认真观看整个案件开庭准备、法庭调查和法庭辩论等庭审环节。他们深深感受到法庭现场的庄严氛围。旁听活动增强了社区矫正人员对法律的敬畏意识,助推社区矫正人员监管教育帮扶工作,促进社区矫正人员回归社会。

今后,新湖政法办将继续与审判机关沟通协调,让社矫人员现场观摩更多种类案件,更好发挥“庭审一案、教育一片”的作用。

宝安日报 记者 郑宽 通讯员 欧阳州武 蔡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