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图闻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小小议事员 建言社区公园建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11-19

小朋友们用画笔描绘出自己理想中的社区。

深圳新闻网11月19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兴华 倪紫惠 巫文昌)日前,光明街道迳口社区开展了一场关于“我的社区我做主——我理想中的迳口社区”主题的儿童议事会,来自迳口社区的14名小议事员们在引导师的带领下为儿童友好型社区公园建设出言献策。

本次议事会由光明街道群团办、迳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迳口社区妇联联合举办。展开讨论的儿童均来自迳口社区,年龄在8~15岁,小议事员们在引导师的带领下“脑力全开”,你一言我一语为辖区的儿童友好型社区公园建设出言献策,并通过绘画的方式描绘出自己理想中的社区。最后,指导老师带领小议员们体验非洲鼓,以不同的节拍形式与孩子们互动,带领大家一起拍打,在节奏欢快的音乐小苹果中,结束了本次儿童议事会活动。

据悉,光明街道已印发光明街道办事处儿童友好型社区项目建设规划与建设指南和指引,并将迳口社区作为试行点,接下来光明街道将逐步培育社区儿童议事会扎根社区,探索出儿童参与、儿童赋权的“光明模式”,实现让儿童视角进入社区治理,推动街道办事处社康、公园、图书馆、学校、医院等领域的儿童友好型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