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市决咨委到光明调研光明科学城建设进展

要求以世界一流标准建设好光明科学城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11-19

深圳新闻网11月19日讯(记者 李婧)11月19日下午,深圳市决策咨询委员会专职常务副主任高振怀带队到访光明区新湖街道,调研科学城建设相关事宜,并召开座谈会。光明区委书记王宏彬,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荣生,区领导刘桂林,及区综合办、发展和财政局、新湖街道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当天下午,高振怀一行先后来到光明科学城土地整备现场指挥部、光明科学城协商谈判小组办公室,查看现场工作环境,详细了解光明科学城土地整备工作情况。据了解,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土地整备是光明建区以来体量最大的项目,整备面积大、拆除体量大、利益主体多、涉及面广,时间紧迫,任务繁重。为全力做好光明科学城项目土地整备工作,光明成立了“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土地整备推进工作组”,构建了统筹有力、架构完备、运作高效的职能体系。光明将始终按照“高水平整备、高标准实施、高效率推进”的要求,深入调查研究,科学统筹谋划,充分发挥制度和机制的优势,保障光明科学城项目土地整备工作运行有序、联动有力、落实有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双方就光明科学城的规划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了解具体情况后,高振怀指出,光明科学城项目定位高远,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指导性,对深圳未来的发展意义重大。在科学城的规划建设过程中,要充分学习其他地区相关项目的战略布局,加强探索,提高战略意识,规划好未来发展。同时,要稳扎稳打、避免急于求成,明确对标体系,集聚、吸纳各类高端要素,注重基础研究,坚持质量第一的原则,用世界一流的标准,以科学的精神建设好光明科学城。

王宏彬对高振怀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光明科学城的建设为光明未来发展谋划了美好的蓝图,光明相关部门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接下来,光明将继续推进土地整备工作,为科学城的启动建设腾挪发展空间。同时,将充分借鉴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和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的地域优势,谋划长远,抓好源头创新,带动产业集聚,增强经济增长内生动力,全力推进光明科学城建设。也希望市决咨委能够继续支持光明科学城的建设发展,双方建立联系机制,做好对接,推动光明科学城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