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专题部署今冬明秋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11-19

深圳新闻网11月19日讯(记者 陈圆圆)11月19日下午,光明区召开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光明区领导陈佩群主持会议,区城市管理局及各街道,西部森林警察大队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城市管理局、各街道关于2018年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当前我市大部分地区气温偏高,降雨偏少,呈干燥少雨的季节特征,森林火险指数居高不下,主要面临着天气干燥、林区可燃物增多、野外火源管理难度大三个困难。

会议强调,要切实落实秋冬季节森林火灾高发期野外火源管控、日常巡查及宣传教育等工作。要加强和规范森林防火应急管理工作,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和总结经验教训,更加有效地加强和改进森林防火应急管理工作。各街道要清楚掌握辖区范围内的森林资源现状;进一步加快开展林区道路疏通、防火隔离带维护等日常工作。各街道、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关于森林消防队伍和装备建设的有关要求,对照内容标准,在森林消防队伍人、财、物上给予保障,确保各项建设内容标椎化、规范化。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过问、亲自部署、亲自检查森林防火工作;分管负责同志作为主要责任人,要具体安排、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森林火险排查要到位,各街道在日常工作中森林火险隐患排查要到位,要及时跟单位主要领导提出解决措施,力争在最短时间内解决问题。物资储备要到位,各街道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森林防火物资储备管理制度和台账,对现有森林防火机具、器材、设备、车辆要进行清点和维护,确保随时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