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街道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公明街道负责人调研民营企业 推动创新发展

发布日期: 2018-11-19 23:43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1月19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汪火勇 莫文燕)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日前,公明街道相关负责人带队深入李松蓢社区深圳市悦昇电子机械有限公司、台翔橡膠(深圳)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沃能新能源有限公司,调研民营企业的发展现状,为李松蓢民营企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提升企业走向更加广阔舞台的信心。

座谈会上,相关负责人向民营企业负责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了解了各民营企业发展现状。针对企业提出的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街道有关负责人结合实际为企业提供“订单式”的解决方法,并积极引导企业坚持专业化、市场化、规范化的运作模式,坚持走创新和效率驱动的道路。

据了解,这是公明街道相关负责人第二次走访调研深圳市沃能新能源有限公司。他在此前走访时了解到该企业因电压不够影响了企业的正常生产和运作情况后,立即安排相关职能部门跟进和解决问题。不久前,在街道的支持下,该公司引进了315千瓦/时变压器和自动化设备,及时解决了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目前企业已恢复正常运营。“2017年,公司生产值已突破亿元大关。如今变压器问题的解决为企业节省了用工成本,企业的产值也在迅速增长,企业有绝对的信心将在年底产业值达到1.5亿元,有望比2017年翻一番。”新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

走访过程中,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加大研发力度,对产品品牌进行升级,努力为公明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

本次调研,进一步了解了社区民营企业的发展情况,明确了民营企业发展的方向,提振了社区企业干好民营企业的信心,增强了企业负责人踏踏实实、心无旁骛地做强实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鼓励和引领了辖区企业积极卸下思想包袱,坚持以创新为引领,为开创民营企业发展新局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