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社会治安 > 

社会治安

逃避监管排放水污染物 一五金企业被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8-11-20

深圳新闻网11月20日讯 记者从光明区环保水务局获悉,深圳奥×精密工业有限公司通过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水污染物,被环保部门立案查处。

近日,光明区环保执法人员到田寮社区田富路进行执法检查,发现深圳奥×精密工业有限公司在此设厂生产,主要从事五金配件的生产,该单位厂区西侧厂房设有研磨车间,有五台震动研磨机,其中一台正在使用。研磨车间地面有围挡和水沟,车间内水沟与厂区雨水沟相连,最后通过厂区东南侧雨水井连通厂外市政管道,现场检查时,研磨车间内仍有少量废水排向厂区雨水沟,采样人员在研磨车间外雨水沟处采集了水样,根据深圳市光明区环境监测站出具的监测报告显示,PH值、化学需氧量、总铜均超过广东省地方标准《水污染物排放限值》规定的排放限值。

该单位通过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水污染物,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等有关规定,根据上述相关规定,光明区环保水务局向该单位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对其处以罚款100万元。

宝安日报 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赖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