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儿童诗诗人走进凤凰小学上教学示范课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8-11-20

深圳新闻网11月20日讯 近日,著名儿童诗诗人雪野走进凤凰学校,上了一节精彩纷呈的儿童诗教学示范课,他以深厚的儿童诗底蕴,温暖而有力量的语言,一步步巧妙地将孩子们引入诗意的殿堂里。

示范课上,经过雪野的引导和点拨,孩子们徜徉在诗歌的海洋中,创作出一首首童真质朴的儿童诗——“小雪花/一棵树/三十朵花/一朵花/两朵花/三朵花/我要在每一朵花上/走过/试试/看看哪一朵花会抱抱我”……光明区美术教研员冯英杰点赞称:“雪野老师的课堂是开放的,在他的引导和点拨下,每一个孩子都能天马行空地去想,课堂上没有一个‘懒’思想;每一个孩子都成为一个可爱的、具有创造性、思维的、勤劳的现场学习者。”

期间,雪野还就凤凰学校的“儿童诗教学”进行了专题研讨。他认为凤凰学校的诗教课堂扎根于农创园的土壤,在短短几年的探索与实践中,创造了“儿童诗采风课”和“诗意美术课”两种课型,是令人惊喜的,也是独具特色的。他表示,课堂教学内容首先要让老师自己心动,才能带领学生感受着这种心动。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巫仕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