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第九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再升级 首设形象大使

发布日期: 2018-11-20 20:35 [绿色光明网]


第九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形象大使李娜。

深圳新闻网11月19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麦诗敏)第九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以下简称新媒体短片节)将于11月26日至12月2日在深圳举办。近日,记者从组委会办公室秘书处获悉,本届新媒体短片节邀请到知名网球运动员李娜担任首位形象大使,李娜也将于11月26日亮相深圳,助力第九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开幕。

李娜成短片节首位形象大使,鼓励年轻短片导演勇敢追梦

一说到网球,大家一定会想到李娜。李娜,中国女子网球运动员,亚洲第一位大满贯女子单打冠军得主,亚洲女单世界排名最高选手。2014年李娜退役后,尝试了不少跨界。最近,担任过第六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金鹏奖评委会主席的陈可辛导演,根据李娜的经历创作了一部短片《做自己》,在网上引发了广泛的传播,这也是李娜首次成功跨界当“演员”,她调侃自己是“被网球耽误的演员”,她坚信“做自己,最好看”。今年,陈可辛导演根据李娜自传《独自上场》拍摄的电影《李娜》也已开机拍摄。

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的创办宗旨旨在鼓励国内外优秀新媒体短片创作,发现和扶持影视创作人才,孵化优质影视创意项目,促进影视和新媒体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宣传主题为“新媒体、新科技、新生活”,这与李娜《做自己》主题非常吻合。短片节组委会办公室秘书处透露,本届短片节首次设置形象大使并邀请了李娜,是希望李娜坚毅、拼搏、执着追求梦想的精神可以激励年轻导演们敢于迎接挑战,勇于追逐梦想,创作优秀影视作品。观众们也将在本届新媒体短片节开幕式上一睹李娜风采,并可以观看她主演的短片《做自己》。

本届短片节亮点纷呈,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程度再升级

本届新媒体短片节除了首设形象大使外,活动亮点也颇多。专业化、市场化程度升级,国际化特点更突出。据介绍,专业化升级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第一,中国传媒大学和深圳大学成为本届短片节联合承办单位,两所高校都利用多年积累的资源,设计了一些专业活动。比如在高校日活动版块,邀请了中国香港著名导演、编剧高志森,华强方特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丁亮,土耳其电影导演、编剧和作家、奥斯卡提名导演乌米特·乌尼尔进行大师班讲座。第二,举办体现目前国际VR、CG领域科技最新成果的“VR前沿科技与短片创作论坛”,届时,美国知名特效公司The 3rd Floor三楼工作室首席执行官、皮克斯群组模拟技术组负责人的亚伦·洛、《X战警》特效制作负责人卡洛斯·达尼斯·莱蒙斯·特雅达等大咖将到场分享创作经验。第三,举办中国网络视频国际高峰论坛,该论坛由中国网络视频研究中心承办,将邀请行业内专业人士等出席,就网络短视频、视频行业现状、未来发展趋势等做出专业的讨论。第四,今年还特别在光明区群众体育中心,设置了专业的“影视科技设备展”,SONY、松下、BMD、佳能等专业设备及技术公司会带来最前沿的设备、技术,交流切磋、共襄盛举。

经过八年的培育和发展,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已经成为国内外影视文化交流合作的国际平台,为深圳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带来更多的资源。据悉,今年短片节更为贴近市场。“为了促成更多的合作,组委会与美国电影协会合作举办了网络大电影创投会,会有12个网络大电影项目路演,邀请担任这场活动的评委,除了专家评委,有30家影视文化企业和技术机构的负责人和投资人,爱奇艺、腾讯、开拍网等网络平台负责人组成的评审团将对项目进行评选,并挑选出意向投资项目进行深入洽谈。在两天面对面洽谈会的现场,活动也会很丰富,有“聚焦土耳其”项目推介会、华强创意公园推介会、台湾短片推介会、《蜻蜓少年》项目发布会等,中间还会穿插举办Happy Hour‘欢乐时光’活动。大家会携带当地的特产食品供展商品尝,洽谈会现场氛围会很轻松愉快”。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土耳其中国旅游年”,第九届短片节特别策划了“聚焦土耳其”系列活动,届时将展映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组委会与土耳其伊兹密尔短片节组委会合作的“中国导演眼中的伊兹密尔”短片创作计划两部短片。以促进中国与土耳其企业合作,文化交流,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影视文化领域深度合作起到示范效应。

今年11月26日的本届短片节开幕式及12月2日将举办的闭幕式也会非常亮眼,短片节组委会办公室秘书处表示:“开幕式会很隆重,李娜出席活动与观众们互动。现场节目不仅能体现光明元素,也会很有深圳特色、国际视野。闭幕式晚会节目由中国传媒大学和深圳大学及来自全国各地20多所来深圳参加第九届短片节活动的高校学生策划组织,节目形式新颖独特,充满青春活力,值得期待。”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