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第九届中国国际短片节将于11月27日开幕

20多所国内外影视院校将共襄短片盛会

发布日期: 2018-11-20 20:35 [绿色光明网]


签约仪式。

深圳新闻网8月22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郑丽颖)8月22日,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企业推介会在光明新区华强创意公园举行。本次推介会重点推介了第九届短片节各项活动以及企业合作资源,让光明新区企业更多地了解短片节,促进短片节与企业的发展和融合。会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组委会代表与深圳弘扬烙画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尚为酒具有限公司负责人签署协议,将进行短片节衍生纪念品开发。光明新区文体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组委会及来自光明新区辖区的企业负责人等参加推介会。

短片节落户光明 为深圳塑造 “短片之城”的文化名片

会上,光明新区文体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落户光明新区的情况。2013年短片节首次在光明新区举办了以大型户外露天展映为核心的“草地短片嘉年华”活动,引领绿色文化休闲生活新风尚,成为区内群众参与广泛的品牌活动;短片节于2016年正式落户光明新区,同年又入选了深圳城市文化菜单,到2018年全面落户,短片节这项大型节庆活动对光明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建设起到了良好的引领带动作用,推进新区市容环境、基础设施、人文环境全面提升,带动文化娱乐业、休闲健康业、服务业的全面发展。

在政府的和企业的支持和参与下,短片节作为深圳文化名片的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从去年开始,短片节平台已逐步开放,首次尝试与企业、机构共同承办高校日、闭幕式等活动,充分利用社会力量,做强做大短片节,取得良好的反响。第九届短片节将进一步开放平台,与企业强强联合,为光明新区引进文化资源,推动新区文化产业发展,向光明新区建设成为具有鲜明特色的“短片之城”的落户目标奋进。

短片节开放平台 为企业拓展市场带来新机遇

短片节自2018年开放合作平台以来,得到了社会机构和企业的大力支持,短片节活动规模、影响力快速扩张,取得合作共赢的良好成果。短片节不仅集聚一批优质的导演资源、短片资源、媒体资源、合作资源,草地短片嘉年华在新区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为企业和市民提供优质的短片展映和休闲活动,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同时,短片节平台汇聚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导演和创作团队,可以为企业提供具有创造力的品牌宣传策略,助力企业提升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

企业可以参与短片节的形式非常多样,包括组织员工参与活动丰富文化生活;签约导演、创作团队订制宣传片或创作影视作品,提升企业品牌宣传效果;参与短片交易市场,寻找新的发展机遇等等。2018年是“土耳其中国旅游年”,今年短片节还将举办“聚焦土耳其”活动,增强了土耳其与中国企业之间的合作,为推动中国企业走出国门提供条件。土耳其伊兹密尔省文化和旅游局、伊兹密尔商会、伊兹密尔短片节组委会将组织土耳其企业、机构来深圳参展第九届短片节交易市场活动,推介土耳其影视文化、旅游和美食等资源,寻找与中国企业合作的机会。双方还将开展深圳、伊兹密尔两地短片展映活动、“中国导演眼中的伊兹密尔”拍摄计划,并为市民带来土耳其传统音乐歌舞表演。

会上,两家签约机构代表分享了他们与短片节合作的初衷。深圳弘扬烙画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是根植于光明新区的一家文化培训机构,旨在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烙画技艺。据张守福总经理介绍,弘扬烙画与短片节的合作始于去年第八届短片节,公司为短片节的入围导演制作了烙画证书,获得国内外嘉宾的一致好评,向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展示了烙画技艺,为烙画发展和传承打下良好的基础,因此,今年弘扬烙画也将继续与短片节合作,共同办好短片节,弘扬中华文化;深圳尚为酒具有限公司是一家高级酒具研发制造商,已连续5年为短片节嘉宾提供高端酒具礼品赞助,该公司主要负责人谈到与短片节合作的原因时表示,短片节是一个国际化、高品质的活动,影响力大,与其公司的定位非常契合,所以多年来一直选择跟短片节合作。文化是企业的灵魂,是品牌树立的基础。这次签约是短片节与企业的跨界合作,将为企业文化注入新活力,提高员工凝聚力和归属感,带来企业长远发展的动能。

本次推介会的成功举办,一方面为短片节组委会与企业搭建了良好的交流沟通平台,提供了无限商机。另一方面,短片节的壮大和发展也离不开政府的支持和企业的参与,通过开放短片节的平台,汇聚社会各界的力量,共同打造深圳城市文化名片,实现总局提出的创办“亚洲第一、世界一流”短片节目标。短片节组委会也希望通过此次互动为企业提供更广阔的国际宣传渠道,从而帮助企业建立国际化品牌价值,携手企业打造深圳光明新区文化产业品牌。

第九届中国国际短片节将于11月27日开幕 20多所国内外影视院校将共襄短片盛会

第九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将于2018年11月27日—12月2日在深圳举办,活动内容包括开幕式、闭幕式、光明草地短片嘉年华、国际短片交流展映、高校日、论坛、短片交易市场七大版块。众多专家名人也将亮相短片节,包括香港著名导演高志森、《熊出没》总导演丁亮、两届奥斯卡技术成就奖得主尤士丹Jos Stam博士、美国计算机图形与互动技术学会(SIGGRAPH)亚洲会议主席托马斯·贝德纳兹Tomasz Bednarz等。中影集团、二更视频、优酷视频、土耳其伊兹密尔商会、伊朗胡朗工作室等中外影视机构将参展交易市场。中国传媒大学、深圳大学、土耳其艾杰大学、美国奥蒂斯艺术与设计学院、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等20多所国内外影视院校将齐聚短片节,共襄盛会。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