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第九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开始征片

发布日期: 2018-11-20 20:35 [绿色光明网]

启动仪式。

深圳新闻网5月11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麦诗敏)5月11日上午,第十四届文博会光明新区系列活动暨第九届国际短片征片启动仪式光明新区华强创意园举行,光明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汝林参加会议。

据介绍,近年来,光明新区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绿色新城的总体目标,统筹推进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民生工程建设等各项工作,各项事业取得了新发展。华星光电G11项目、中山大学·深圳项目、凤凰城、华侨城光明小镇、天安云谷、茅洲河综合整治工程、外环高速、轨道六号线、公明供水调蓄工程等一批重大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同时,新区也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将文化产业作为推动“四城两区”建设的重要引擎和抓手。

据了解,深圳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创办于2010年,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市光明新区管理委员会、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承办,是目前中国唯一国家级、国际性短片节,与北京电影节和上海电影节并列为中国三大国际性影视文化节庆活动。今年文博会期间,华强创意园与短片节组委会合作,举办“文创未来,影动光明”活动,旨在积极响应文博会配套文化体系工作,提升光明新区文化建设水平,促进国内外文化交流。组委会借这次活动,对外宣布第九届短片节国际短片征片正式启动。本次活动内容为历届短片节回顾,主要展示历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的优秀获奖作品及每一届的精彩之处,同时配以人工智能机器人进行详细的作品讲解,增加展会趣味性。现场还设置LED屏实时播放短片节历届优秀获奖作品,让现场来宾亲眼感受获奖短片的文化魅力所在。

此外,以打造“文创目的地”为目标的华强创意公园也即将开园,未来将与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组委会及中国传媒大学合作,大力发展影视产业,充分发挥华强集团创意全链模式,促进影视和新媒体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此次合作为业界搭建交流互动平台,为推动光明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胡汝林指出,“文创未来,影动光明”活动,旨在积极响应文博会配套文化体系工作,提升光明新区文化建设水平,促进国内外文化交流。以打造“文创目的地”为目标的华强创意公园也即将开园,未来将与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组委会及中国传媒大学合作,大力发展影视产业,充分发挥华强集团创意全链模式,促进影视和新媒体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他希望,华强创意园与短片节组委会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为业界搭建交流互动平台,为推动光明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