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公明两大市场改造提升完成近半 市民买菜更舒心!

发布日期: 2018-11-21 22:02 [绿色光明网]


升级改造后的农贸市场。

深圳新闻网11月21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邹玮 张纯皓)光明农贸市场、公明综合市场升级改造事关辖区居民菜篮子,光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都位列2018年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光明建发集团及下属企业公明物业公司、侨新公司真抓实干,敦促施工单位严格按计划、按图纸抓紧施工,目前光明农贸市场东侧区域已经完成施工并恢复营业,西侧区域也已进场施工。而公明综合市场A副楼南侧也已改造完毕正常运营,北侧则继续在紧张施工中。

光明农贸市场东侧区域经过“商改超”升级改造后,1000多平方米、85个档口规划有序,案台整齐干净,分设肉类、水产、冰鲜售卖区,全新的顶棚设计,令市场光线明亮、整洁美观、通风良好,俨然进入大型超市,档主和市民都表示市场环境与改造前相比,有了跨越式的提升,市民买菜有了不一样的体验。

记者了解到,在市场升级改造的设计施工中,建发集团及侨新公司一再要求设计和施工单位从使用实际出发,务求实用、尽善尽美,但档主们入驻后发现了一些需要改进的细节,如地板瓷砖防滑效果不明显,肉档顶部LED灯光线色温偏冷影响鲜肉外观等等,侨新公司负责人在悉心听取档主们的意见后,实地调研并报告上级领导,目前正根据实际情况,要求施工单位对部分设施设备进行优化、更换,力图全心全意为档主和广大消费者营造舒适、美观、方便的市场环境。

此外,光明农贸市场西侧区域已于本周正式进入施工程序,目前正在拆除原有老旧设施设备,建发集团和侨新公司都要求施工单位争分夺秒、按时推进,确保西侧施工保质保量如期完成。

而在公明综合市场,A附楼市场南侧改造完工后,目前已有68户档主入驻。面对焕然一新的市场,档主们和消费者纷纷点赞,都表示在这感受到了超市般舒适的购物氛围。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解决以往农贸市场污水横流、无处下脚的老大难问题,公明综合市场在这次升级改造中,贴心地在档口台面的一角嵌入排水管道,并在每个菜档的四周铺设排水管道,以便排水通畅,哪怕档主不断喷湿蔬菜保鲜,案台和地面依然能保持整洁干净,

目前A附楼另一半即北侧肉档、熟食区域,以及主楼屋面雨棚、主楼二、三楼也在紧锣密鼓的改造中,很快就可以以完整的面貌在辖区居民面前全新亮相。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