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街道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玉塘街道全面加强零星工程作业安全纳管

发布日期: 2018-11-22 15:52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1月22日讯 自光明区部署零星工程安全管理工作以来,玉塘街道不条无紊抓好零散作业安全管理,坚决遏制零散作业事故发生。截至目前,共收到181个零星工程项目备案,已发放回执备案123个,排查发现无备案开工的项目12处,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小散工程,下发整改通知书43份,并督促其限期整改,目前整改情况良好。

据了解,该街道每周对在册工地进行安全检查,主要检查项目包括是否做好安全围挡和安全措施、工人是否佩戴安全帽、施工现场是否有监控设备、现场是否做好扬尘工作等;与各工程相关负责人加强沟通,指导在建工地工人加强安全措施和培养安全意识;督促要求不符合文明安全施工标准的单位限期整改,并协助调处工地劳资纠纷,有效保障工人合法权益和维护辖区稳定。

经过5个多月的工作摸索,该街道零星工程备案工作日趋完善。严格落实工作要求,切实履行牵头责任,组建零星工程工作群,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四个社区分管委员以及业务具体负责人拉进群,加强各部门单位沟通协作;制作《玉塘办事处零星工程管理方案》流程图,对《方案》中的各部门单位的工作职责以及每个流程的工作任务进行指导,组织各相关部门按照流程图步骤,各司其职开展零星工程管理工作;严格督促落实零星工程开工备案和在建工地监管,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为进一步深化监管工作,近日,该街道召开小散工程和零星作业安全生产纳管工作推进会,总结分析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以突破工作“短板”,提高工作效率,确保整改成效。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找准事故高发的管理漏洞和薄弱环节,马上行动,立行立改,加大行政执法和事故警示力度,切实消除管理漏洞,防范各类零散作业事故发生。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王云艳 曾婷婷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