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街道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玉塘街道近百名工友共学深圳城市精神

发布日期: 2018-11-22 16:08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1月22日讯  近日,“我是光明人”文明素养提升讲座在玉塘街道长圳社区筑梦红色家园开展。讲座特邀深圳新市民讲师团讲师、深圳市委党校黄芬丽老师进行授课,吸引了近100名工地工友参与,共派发纪念品近100份。

黄芬丽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地从“精彩深圳”、“幸福深圳”和“文明深圳”三个环节展开授课,总结了深圳的发展和变化。在“精彩深圳”部分,黄芬丽以深圳名片、名企、名人为关键词,带着工友们一起回顾改革开放以来对深圳作出杰出贡献的企业和各行业精英,并鼓励工友们继续发挥工匠精神和劳模精神,为深圳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在“幸福深圳”环节,黄芬丽向工友们展示了深圳市委市政府在交通、住房、社保、医疗和教育等民生领域交出的靓丽答卷,让身在异乡的工友们也能享受到现代化文明的成果,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城市生活。在“文明深圳”环节,黄芬丽分享了深圳走过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的印迹,“深圳式排队”“深圳十大文明行为”“齐心接力抗击山竹台风”等事例见证了深圳文明内化成为深圳城市精神。

据悉,这次“我是光明人”文明素养提升讲座着力于提升市民文化素养,培育与“四城两区”建设相适应的现代文明市民。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巫柯埕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