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凤凰街道“禁毒防艾”宣传活动走进校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11-22


“禁毒防艾”宣传。

深圳新闻网11月22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巍巍 李敏玲) 11月21日,在光明区禁毒办的支持下,凤凰街道联合温馨禁毒社工机构走进精华学校,组织30余名学生在塘尾社区公园开展了主题为“禁毒防艾,青春你我共接力”的宣传活动,现场派发折页400多份。

为提高在校学生“禁毒防艾”意识,发动他们自觉抵制毒品侵袭和预防艾滋病传播的能力,凤凰街道通过联合禁毒专业机构社区,进校园开展“禁毒防艾”活动,增强在校学生实践能力,通过学生“小手拉大手”宣传“禁毒防艾”知识,进而提高辖区居民的“禁毒防艾”意识。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学生主动向社区居民宣传“禁毒防艾”知识为主,温馨禁毒社工现场指导为辅。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首先由学生现场派发禁毒防艾宣传折页、环保购物袋,向居民解释本次宣传的主要目的,宣传禁毒防艾知识。接着是“大本营”中的仿真毒品讲解环节,禁毒社工一边向参与活动的居民讲解毒品的种类及危害,一边让学生现场学习更深入的毒品知识。最后一个环节是防艾知识大闯关,由简单的世界艾滋病日选择题到艾滋病传播途径、方式的问答,难度逐级提高。通过折页的阅读,回答正确三道题以上的居民,占活动人数三分之二多,学生纷纷给与居民点赞。

接下来,凤凰街道将会继续组织更多的学生参与到“禁毒防艾”宣传活动中,在辖区营造深厚的“禁毒防艾”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