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街道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塘家"四点半学校"优质服务获家长赠锦旗

发布日期: 2018-11-22 17:38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1月22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巍巍 苏琳)“感谢塘家社区全心全意为孩子们服务的四点半学校,社工老师们非常负责,既热心又有爱心!”11月21日下午,居民刘女士专程来到凤凰街道塘家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四点半学校,向社区和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们送上锦旗,表达她的感激之情。

据了解,凤凰街道塘家社区“四点半学校”原名“四点半课堂”,是塘家社区党委、社区工作站联合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运营的公益服务项目,目前已健康运行3年。该四点半学校是社区免费为辖区儿童,提供放学后到家长下班前这段时间里的课业辅导、兴趣学习、能力提升等的服务平台,用以帮助上班族父母还没下班和学生放学后,出现的一段“管理真空”,减轻上班族家长教育管理孩子的压力。自“四点半学校”设立至今,共接收各个年级的学员127名,服务时数达880小时,服务受益者达到7195人次。

“我们夫妻俩都要上班,没时间接送小孩和辅导作业。一听说社区有四点半学校,我马上就给我两个孩子报名了。孩子参加了四点半学校,既能在融洽的学习氛围中写作业,又有社工老师们的辅导,还能阅读课外书、参加兴趣学习。孩子的学习效率提高了,家长的压力也减轻了不少!”。这次,学生家长刘女士特意送来“为民办事真诚热心,为民排忧情深似海”的锦旗,表达了对热心服务的社工们的感激之情。在该四点半学校服务的社工冯主任表示,锦旗是家长对塘家社区四点半学校的认可,是对社工工作的肯定和支持,也激励他们继续热心服务群众,让社区居民更满意!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