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街道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马田街道:消防安全演练 不能“光说不练”

发布日期: 2018-11-22 17:58 [绿色光明网]

消防官兵模拟救火。

深圳新闻网11月22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付雪微 江旺业)11月21日,马田石围社区消防整治队伍在鑫峰工业园开展消防演练,安监石围组、石围股份公司、石围消防站等部门,鑫峰工业园近百名员工参加了此次演练。

当天,演练场景设置为模拟工业园高楼层发生火灾。火灾警报发出后,企业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进行安全疏散、灭火救援等应急工作。由于火势发展迅速,大火逐渐向楼层周边及下层蔓延。工厂负责人组织员工撤离的同时,迅速向消防部门报警求助,经消防官兵及时救援,火势终于被控制,成功扑灭。演练结束后,消防官兵还针对灭火器使用、火情判断和报警注意等事项,向员工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据悉,马田街道办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针对街道特点,确定了整治工作重点开展的六大行动,即开展群租房、“三合一”场所消防隐患整治战役、开展“城中村”场所消防隐患整治战役、开展“三小”场所消防隐患整治战役、开展工矿企业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战役、开展网格消防安全隐患集中整治战役、建立慧通消防安全综合教育基地。目前,辖区已经完成6个小型消防站和19个微型消防站的建设,设置了390个消防器材配置柜,全面提高火灾初期处置能力。此外,近期街道消安办组织工作人员参加消防技能培训,不断提升工作人员安全隐患综合处置能力,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