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第九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今晚在光明区开幕

发布日期: 2018-11-27 00:29 [绿色光明网]

李娜。

李娜(中)。

为期一周的精彩活动拉开序幕 专业活动再升级

今年,第九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市场化、专业化程度进一步提升,国际化特点更加突出。据统计,短片节注册嘉宾达6158名,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100多家企业,约2000名专业人士参与第九届短片节活动。

第九届短片节交易市场将于11月27日至30日在光明区群众体育中心开市,主会场将举办影视科技设备展,11月29日—30日在深圳威尼斯睿途酒店举办交易市场“面对面洽谈会”,将有12个国家和地区80多家参展商,100多家企业进场洽谈,活动包括“聚焦土耳其”项目推介会、华强创意公园项目推介会和台湾短片项目推介会等活动。其中,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组委会与土耳其伊兹密尔短片节组委会、伊兹密尔商会合作推出了“聚焦土耳其”系列活动,并创作完成了两部“中国导演眼中伊兹密尔”短片,这是首部中土合拍短片,是2018年“土耳其中国旅游年”的深圳亮点。

本届短片节高校日活动由中国传媒大学和深圳大学承办,分设北京和深圳会场。今年参与高校日活动的高校数量较往年有了明显提升,学生参与热情越来越高,深圳本地6所高校参与短片展映交流活动,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新西兰媒体设计学院等国内外23所高校200多名师生来深圳参加活动。短片节发现人才、培养人才的优势越来越明显,第九届短片节闭幕式将以高校派对的形式举办,由中国传媒大学、深圳大学的学生策划演出,彰显青春活力和追求梦想的激情。

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短片节创办于2010年,是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政府、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承办的中国唯一国家级、国际性短片节。经过9年的发展,短片节已经成为向业界输送新人、新项目、新科技的平台,是得到国内外业界一致认可的国际重要短片节之一,与北京电影节和上海电影节并列为中国三大国际性影视文化节庆活动,并于2016年入选深圳城市文化菜单。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