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区小学语文教师基本功大赛 爱华小学教师获一等奖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8-11-27

深圳新闻网11月27日讯 11月22日,光明区2018年小学语文教学基本功大赛在公明第一小学举行。爱华小学老师薛杨虹表现优异,荣获一等奖。

这次比赛是在“学为中心、关注文体、落实语用”的理念下,积极探索小学语文课堂教学的新范式。参赛者在前一天进行现场教学设计,再抽签决定第二天十分钟的现场演课。抽取赛课内容后,爱华小学语文名师及骨干研课团队,与薛杨虹一起进行研课设计。

经过智慧的火花碰撞,爱华小学研课团队和薛杨虹老师都坚定了教学设计思路,明晰了教与学的过程。在赛场上,薛杨虹的课堂架构、教学引领、现场演绎及反思表达,都呈现出极其精彩的亮点,受到了专家的好评。

经评委现场综合打分,薛杨虹荣获了一等奖,将代表光明区参加市赛。

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叶大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