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南科大教授作客光高聊航空发动机那些事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8-11-28

深圳新闻网11月28日讯 近日,南方科技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工程系韩品连教授作客光明区高级中学,为学子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航空发动机那些事儿》的精彩讲座。

讲座中,韩教授以“我是谁、我们今天为什么相聚、如何做出一个明智的选择”等小问题引发学生的思考,然后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历与丰富多彩的人生职业生涯,并分享了他的诸多研究成果。他说,科学研究注重个人的独创性,同学们应该选择自己喜欢的人生道路,做自己喜欢的事。

韩教授提到,中国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中的未来五年中国计划实施的100个重大工程及项目名单里面,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居首位。航空发动机是同学们未听闻的领域,大家热情高涨,现场气氛热烈。韩教授介绍了航空发动机的基本原理和研制流程,并指明了其发展方向。他认为,中国由制造向智造的飞跃需要可靠的工具、可靠的方法、可靠的规范和可靠的工程师,要做出有竞争力的产品,就必须要有能够取胜的关键技术。作为一名不断创新的科学家,韩教授不仅在航空发动机领域有杰出的贡献,而且在原创增材设计领域独占鳌头。

韩教授认为,人生之路,学习能力决定一切,在学校学到多少知识不重要,重要的是要培养学习更多知识的能力,在青少年时代,要学会学习,积极钻研。所以他在航空发动机领域独树一帜。韩教授坚信,成功的关键在于自己,只要有梦想、有目标、有兴趣、有热情,最终必能成就一番事业。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蔡博雅 杨长得 刘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