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光明培训"禁毒小兵" 引导学生传递禁毒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11-29

深圳新闻网11月29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游植辉  王尾凤)为强化“禁毒小兵”队伍建设,11月26日,光明街道在光明小学的开展了以“防范毒品,从禁毒小兵做起”为主题的校园“禁毒小兵”培训活动。

街道禁毒办工作人员首先通过禁毒知识有奖问答互动,与68名“禁毒小兵”回顾常见的毒品种类及毒品危害等禁毒知识,然后,设计“请你吃糖”的情景与“禁毒小兵”进行互动,并结合禁毒PPT 向“禁毒小兵”介绍了毒品高发场所及拒绝毒品的技巧。最后,禁毒办工作人员向“禁毒小兵”介绍了开展校园禁毒宣传活动“三步”法,即“我是谁,现在学校在开展什么活动,你可以来参与我们的活动”。并带领“禁毒小兵”现场模拟了校园禁毒宣传活动的真实场景,帮助禁毒小兵明确了校园禁毒宣传的各项工作,进一步调动禁毒小兵参与校园禁毒的积极性。

此次禁毒培训及宣传活动,共派发禁毒宣传资料200余份,进一步提升了“禁毒小兵”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为日后充分发挥“禁毒小兵”在校园禁毒宣传中的积极作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