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玉塘举行扫黑除恶宣讲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8-11-30

深圳新闻网11月30日讯 11月28日,玉塘街道在田寮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专题讲座暨扫黑除恶宣讲会,100余人参加会议。

主讲人深入浅出地分析讲解宪法修正案的背景、内容、重大意义,引导全体人员深刻领会和把握此次修正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强调维护宪法权威、保证宪法实施的重要性,勉励全体人员学习宪法、遵守宪法,争当新时代好公民,进一步增强了全体人员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在扫黑除恶宣讲会上,主讲人详细阐述扫黑除恶的重要意义和相关要求,以生动的案例讲解黑恶势力的概念、特征、表现等,并通报玉塘街道扫黑除恶具体工作、线索举报渠道和相关奖励办法。主讲人强调,全体人员要积极学习法律知识,培养法律信仰,提高发现和举报扫黑除恶线索的能力。

此次宣讲会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全体人员受益匪浅。居民纷纷表示,今后将不断增强法治意识,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维护宪法权威,努力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巫柯埕 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