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短片节组委会将进驻光明区华强创意公园

发布日期: 2018-12-02 00:00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2月1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李佩欣)第九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活动来到第五日,进入高潮。开放平台合作令本届短片节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程度更高,特点更突出。11月30日,华强创意公园项目推介会在深圳威尼斯酒店举行。

推介会包含有华强创意推介、合作机构介绍、文创成果展示等内容,一方面,达成促进影视和新媒体产业融合发展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另一方面,推动新媒体文创发展,促进国内外文化交流,共同创建一个新媒体文创发展新生态平台。

华强创意公园是光明区重点打造的文化创意产业“龙头项目”,以“云生态办公”为理念,打造集创意办公、青年公寓、BLOCK商业、艺术酒店和综合性运营配套为一体的产城综合体。同时是华强集团旗下首个文化创意产业园区,位于光明区门户凤凰城,占地约2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77万平方米,是全市15个重点开发区域之一“光明凤凰城”的首个重点启动项目,被评为“深圳市国际化重点园区”。

今年5月,短片节组委会与华强创意产业园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短片节组委会将进驻光明区华强创意公园, 双方合作建设国际短片大厦、短片草地广场、星光之路,共建技术领先、产业链完整、服务体系完善的新媒体视频产业基地,共同促进深圳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在深圳建成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短片和影视产品创作、 展示、传播、交易中心。

与华强集团的合作是短片节组委会进一步开放平台办活动的信号。今年第九届短片节也在进一步联合社会机构和企业共同举办短片节活动做出了许多有益尝试,包括与中国传媒大学、深圳大学合作举办高校日活动,与中华女子学院合作推出女性主题短片奖项,与土耳其伊兹密尔国际短片节合作推出“中国导演眼中的伊兹密尔”短片创作计划等,充分利用社会力量做大做强短片节,同时也为短片导演创造更好的发展平台,为影视行业输送人才, 以实现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提出创办“亚洲第一、世界一流”短片节的目标要求。

“深圳文创产城名片”的华强创意公园,是以“文化+创意、文化+科技、文化+金融”为主导的开放式文化产城社区。园区集创意办公、高端公寓、时尚购物、星级酒店为一体,培育动漫影视、创意设计及文化软件等产业。曾先后获评深圳市重大项目、深圳市国际化重点园区。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