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2018深圳公园文化季光明分会场开幕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12-02


下村小学合唱《山居秋暝》。

深圳新闻网12月2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梁月娥)12月1日晚19点,2018深圳公园文化季光明分会场开幕式在光明新城公园举行。为了给市民群众呈现更多元、更创新、更经典的文化盛宴,今年开幕式晚会光明区城管局联合文体教育局、辖区8所中小学校举办充满创意与活力的诗词新唱音乐晚会。晚会吸引上千群众观看,其中组织500余名学生及家长到场观看。

整场晚会的表演以诗词为载体,通过情景剧、表演唱、朗诵、合唱、诗歌联唱等现代与传统结合的多种方式,宣扬了中国传统文化,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活动现场气氛热闹、有序,掌声与欢笑声回荡在光明新城公园里!

除充满诗意的开幕式晚会外,本届公园文化季还有丰富多彩的各类活动,如传统与创新结合的传统手工制作、科技互动、趣味运动嘉年华,如传承经典的舞龙舞狮、粤剧、自行车及婚庆文化展,如激烈有趣的城管话题辩论,如展示公园之区建设的公园文化展。

光明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届公园文化季活动的举办,进一步丰富公园文化氛围,让各种年龄层次的市民都能够在这里找到乐趣,并向市民朋友更好地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和韵味,乃至培育出新的文明生态,进一步提升城市发展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