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烙画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

发布日期: 2018-12-03 09:51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2月3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张守福)第九届中国国际新闻媒体短片节于11月26日至12月2日在深圳举行,在本届短片节开幕式上,来自光明区的烙画大放异彩。

据了解,烙画是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发源于西汉、兴盛于东汉,具今2000多年历史。在第九届短片节开幕式上展映入选导演们领取的证书,就是由光明烙画基地弘扬烙画艺术发展有限公司绘制的。

第九届中国国际新闻媒体短片节奖牌是采用木与非遗文化结合而制;每一块都是纯天然、绿色、环保、保健的香樟木做主材;然后再由设计形状和短片节内容相结合,烙画公司再进行创作;在创作过程中,老师用铁笔要注意“意笔在先、落笔成形”,一笔一笔给烙出深浅色调出来,再结合现代UV技术和表面处理等工素绘制而成,每块都是独一无二,具有展示纪念和极高的收藏价值。据悉,光明烙画基还将举办第十四届深圳创意十二月活动暨第三届烙画艺术节,届时喜欢烙画的市民朋友可到现场体验烙画艺术的魅力。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