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凤凰街道培养"河小帅"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12-04

专家课程进校园。

深圳新闻网12月4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巍巍)11月28-29日,凤凰街道聘请专业讲师,分别在辖区光明区实验学校和培英文武学校组织开展了两场生动有趣的“文明凤凰,你我共创—2018年凤凰街道市民素养提升十大工程之河小帅护河系列活动”第二期“专家课程进校园”主题活动,来自光明区实验学校和培英文武学校的500多名师生参加活动。

据了解,11月28日,凤凰街道邀请了深圳生态监测自然学校导师江南为光明区实验学校的学生带来了“身边的水环境”讲座。课程开始,江南老师通过小问答,将学生们引入活动主题,讲解水的形态、物理特质、化学特质等内容。接着分析当今我们面临的水环境状况,并用数据告诉学生们,虽然地球70.8%的面积被水覆盖,但97.55%的水是海水,在余下的2.5%的淡水中人类真正能够利用的仅为1%。除此之外,江南老师还给学生讲解了点源污染、面源污染、内源污染、中水的利用等知识,利用简单的仪器给学生们演示了污水的处理方法,学生们都被深深吸引住了,观看得极为认真。

11月29日下午,凤凰街道邀请广东省环保志愿服务讲师团环保志愿讲师王畑,为培英文武学校的学生带来“神奇的海上森林”讲座。讲座主要围绕“走进海上森林”“红树的神奇本领”“常见的红树”“红树林是我家”“红树林生态价值”“保护红树林生态系统”六方面的内容进行讲解。借助视频,给学生讲解了木榄、秋茄、银叶树、海芒果等常见的红树种类,将图、文、声、像集合于一体,让学生更易理解学习。

据悉,截至目前,凤凰街道河小帅护河系列活动之“专家课程进校园”已成功在辖区范围内的深圳市光明区外国语学校、精华学校、实验学校、培英文武学校四所学校举行,反响热烈。接下来,凤凰街道将开展实地调研观察活动,让每个学校各认领一条河流,积极拓宽公众参与治水护河渠道,通过“小手拉大手”,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营造全民参与“护河”的氛围,为创建文明城市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