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社会治安 > 

社会治安

未经环保部门备案擅自设厂生产

光明区一精密五金实业公司被罚9万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8-12-04

深圳新闻网12月4日讯 记者近日从光明区环水局获悉,深圳市富×精密五金实业有限公司未经环保部门备案擅自设厂生产、未建设专门的危险废物贮存场所、未设置危险废物标识,被环保部门立案查处。

近日,光明区环保执法人员到上石家上南工业区1号中扬数控工业园进行执法检查,发现该单位主要从事五金配件生产,主要工艺有CNC加工等,原材料是铝和铜。现场检查时,该单位正在生产。另外,执法人员发现室外堆放2桶废机油、3个空桶、21袋废金属渣等,并且未设置危险废物标识。

该单位未经环保部门备案擅自设厂生产、未建设专门的危险废物贮存场所、未设置危险废物标识,违反了《深圳经济特区建设项目环境保护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等有关规定。根据上述相关规定,光明区环水局向该单位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对其处以罚款9万元。

宝安日报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赖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