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社会治安 > 

社会治安

光明给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体检” 确保充电安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8-12-05

深圳新闻网12月5日讯 为贯彻落实各级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确保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安全,光明供电局积极配合区发展和财政局等单位开展光明区新能源汽车充电设备安全生产联合检查。

此次安全用电检查主要利用计量智能主站系统分析充电桩的用电情况及计量工况,并在现场利用局部放电检测仪测量等技术手段分别对奥特迅、华星光电、和润家园、李松萌公交总站、万盛百货、卓兴工业园等大型充电桩项目的变配电设施进行检测及用电安全检查,未发现充电桩的变配电设施存在安全隐患。此外,还充分履行用电检查“告知、报告、督促、指导”义务,督促充电桩产权人依照该局提出的整改建议落实整改措施。

通过此次联合行动,全面检查了大型充电站配电设备及安全设施的保养情况,排除了潜在的安全隐患,为大型充电站用电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宝安日报 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曾晓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