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光明教育“卓越百人”团赴山东学习传统文化教育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8-12-05

深圳新闻网12月5日讯 近期,光明区教育系统举办“卓越百人”管理班专题培训,学员们远赴山东曲阜参加“多元文化视野下国学教育发展论坛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素养传承”主题活动。据了解,通过现场听专家报告、走访当地名校等方式,进一步增强学员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理解和应用能力。

这次培训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素养传承”的主题,精心安排了多场知名专家的专题报告。其中,中国教育学会研究员时俊卿提倡学校通过追根溯源、回顾历史以凝聚师生,合力提高教学、管理质量;刘富伟教授通过阐述家风来启示师风、教风、学风建设;单承彬教授和刘绪菊分别围绕学校开展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和以科研引领学校发展进行深入分析。通过专家报告,学员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其作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光明区的国学教育和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提供理念引领。

期间,学员们还来到被教育家黄炎培誉为“全国小学之冠”的济宁学院第二附属小学参观学习。通过观看文化短片,大家学习和认识了传统文化在学校教育中的新路子、新方法。济宁学院第二附属小学校长李成泉对传统文化教育作了阐释,该校校园里有着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体现在每一处文化墙的设计和每一块宣传栏的话语中。学员们表示,这让大家对传统文化在现代教育中的作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学习了传统文化教育的独特方法。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张夏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