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国科大深圳医院脊柱外科治好六旬老人腰病

发布日期: 2018-12-05 11:41 [绿色光明网]

患者给魏思奇(右二)送锦旗。

深圳新闻网12月5日讯 “听说国科大深圳医院脊柱外科的技术走在深圳市前列,请问魏主任什么时候上班?”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脊柱外科的接诊处,每天都有很多患者慕名前来找学科带头人魏思奇看病。魏思奇的诊疗技术有口皆碑,深受患者的认可。

前沿技术 解决老人20年病痛

60岁的毛女士是湖南涟源人,她的儿子是国科大深圳医院医生。据介绍,毛女士20年前出现腰痛,每年都在老家医院诊治。老人家从来都是报喜不报忧,直到国庆放假回家探望,儿子才知道,母亲已经无法正常弯腰及行走,连基本家务活都无法完成,出现下肢疼痛、麻木。

由于丈夫也是湖南当地卫生系统医务人员,20年来,他和毛女士一直辗转在湖南各大医院就医,但疗效不佳,腰痛及下肢放射痛、麻木症状逐渐加重。看到母亲日渐加重的病情,儿子梁医生看在眼里,痛在心里。得知自己就职的医院脊柱外科技术走在深圳市前列,他就带着母亲从湖南来深圳找魏思奇主任诊治。经过魏思奇教授团队针对病情进行探讨,最终确诊其母亲疾病为:1、腰椎间盘突出症并腰椎管狭窄症(L4/5、L5/S1);2、L3椎体不稳。魏主任运用了国内先进的“脊柱融合与非融合Hybrid手术技术”顺利解决了毛女士20年的病痛,术后第二天正常下床行走。

有口皆碑 为老百姓排忧解难

“科室的技术怎么样,要通过本院医务人员及其家属的肯定,自己人找你看病,找你做手术,那是真正高超的技术。”据国科大深圳医院脊柱外科学科带头人魏思奇介绍,近来科室发展迅猛,技术已达国内先进水平。据不完全统计,近两年来,本院医务人员及其家属、亲戚朋友找魏思奇看病已超过1000人次,手术近百台。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魏思奇充满信心地说:“我将不负医院及深圳西北部老百姓的众望,一如既往,为深圳西北部老百姓排忧解难,不断攀登医学高峰。”

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黎佰胜 文/图


国科大深圳医院脊柱外科简介

学科带头人:魏思奇(主任医师、教授)

从事脊柱关节临床工作23年,有国家专利多项,曾主持省市级科研多项,在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曾担任广东医科大学兼职教授、硕士生导师,培养出多名硕士研究生。

熟悉掌握颈椎病的前后路手术、脊柱侧弯矫形手术、腰椎间盘突出手术、腰椎滑脱复位手术、腰椎管狭窄手术、腰椎退变侧弯手术、微创经皮内固定手术、椎体成形手术、胸椎黄韧带骨化手术、脊柱肿瘤切除手术髋膝关节手术等。

科室概括

脊柱外科紧跟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发展的步伐,目前已发展成为深圳市规模最大的脊柱外科专科,综合实力位居全市前列。科室将携手上海长征医院(全球脊柱技术顶尖医院)共同打造华南地区医、教、研中心。科室的影响力逐步扩大,随着患者的口口相传,目前已辐射至石岩、沙井、松岗等附近片区,以及黄江、长安、塘厦等东莞镇区。先进的技术逐渐在全国各省播散。目前科室已完成所有三甲医院技术项目,2017年手术量居全市公立医院前五名。

科室配备医务人员共34名,其中医生16人。有主任医师、教授3人,东院区外聘主任医师1人,副主任医师4人,主治医师7人,住院医师2人,其中留学博士后学历1人,研究生以上学历医师占50%。科室目前编制床位60张,其中西院区编制40张,实际开放45张,东院区20张,病床使用率近100%。

科室诊疗范围

颈肩痛、腰腿痛、脊柱畸形、脊柱骨折、脊柱肿瘤、脊柱感染等。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