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社会治安 > 

社会治安

一妇女晕倒路中 新湖街道网格员迅速施救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8-12-06

深圳新闻网12月6日讯 近日,新湖街道网格员小杨开展巡查工作期间,在楼村市场天桥上发现一名晕倒的妇女,随后拨打120急救电话,联系妇女家人,最终顺利把这名妇女送往医院急救。

12月4日15时25分左右,网格员小杨在楼村市场天桥附近值守时,遇到一位路人求助,说天桥上有人晕倒。小杨让共同值守的同事继续坚守岗位,自己一人前往天桥查看情况,发现天桥楼梯处躺着一位年长的女性,口吐白沫、纹丝不动。见此情况,小杨让一位路人帮忙拨打120急救电话,同时,自己从妇女随身携带的挎包里找出手机拨通了其家人电话。

据了解,由于妇女晕倒的地方被太阳直射,在等待救护车和其家人赶来现场前,小杨一直在妇女旁边为其遮挡阳光,以免出现其他意外情况。15时45分左右,救护车到达现场将妇女接走,小杨继续回到原岗位上值守。 

宝安日报 记者 郑宽 通讯员 欧阳州武 胡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