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图闻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第十届青少年科技节暨第四届学生创客节开幕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8-12-06

小创客向同学们讲解作品。

深圳新闻网12月6日讯 12月5日上午,在光明区实验学校,为期一个多月的光明区第十届青少年科技大赛暨第四届学生创客大赛拉开帷幕,将从中发现和培养科技创新和创客好苗子,为光明科学城建设等储备人才。这次大赛包括竞赛和展示两部分内容,来自全区31所中小学的学子带来了2000余件科技(创客)作品,将参与10个创新类别的比拼。

开幕式上,大家一同观看了《追光逐梦 再谱华章——光明区科创教育十年巡礼》记录短片。十年来,光明区中小学科技创新和创客教育开展卓有成效,涌现出了光明区实验学校“创客萌工厂”、光明区高级中学“新星星”创客中心等一系列具有光明特色的创客实践室。截至目前,全区已创建了二十五个区级学生创客实践室,十三个市级创客实践室,区、市两级创客实践室覆盖率位居全市前列。

光明区文体教育局负责人现场为“光明区第三批学生创客实践室”授牌,并宣布大赛开幕。他表示,这次大赛是全区中小学生科技活动成果展示的一个舞台,必将进一步与推动全区青少年科技活动及创客教育的蓬勃发展,锻炼提高青少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发现和培育优秀“苗子”,为加快建设“四城两区”,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提供人才保障。

据介绍,这次大赛包括竞赛和展示两部分内容,除了传统的七巧科技和科技创新展评项目外,还有3D+人工智能竞赛、车辆模型现场比赛、无人机、机器人表演等项目。2000余件作品将参与10个创新类别的比拼,其中,竞赛活动将对全区过去一年里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创客)成果竞赛进行评选;展示活动包括了优秀科技实践活动展览、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作品展览和3D设计等。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邱杰 钟东平/文 记者 卢正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