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再动员、再部署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12-06

深圳新闻网12月6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雷锦浩)12月6日,光明区召开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深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有关精神,对下一阶段光明区文明创建工作再动员、再鼓劲、再部署。区领导刘大岭指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持续发力,扎实对照创建文明城市各项“标尺”,时刻丈量城市文明细节,以常态化建设促整改,以长效化机制促提升,使文明创建造福区广大群众。各街道、各创建责任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各街道、各部门要对照任务分工表,严格按照测评标准、方式和要求,逐条梳理检查,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平完成各项任务,大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针对城中村、集贸市场、老旧社区、偏街背巷等重点难点领域,大力实施城中村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计划和“里子工程”,采取切实措施,开展环境、秩序整治,使“环境脏”、“秩序乱”等一系列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在短期内得到较大提升。要结合工作实际,策划开展形式多样、方便市民参与的文明创建主题宣传实践活动,推动形成市民广泛参与的良好工作局面。

刘大岭强调,各街道、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对照标准和要求,立足长效,结合城市常态化建设和精细化管理,充分调动广大市民共创共享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对照责任分工,把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具体的部门和个人。对于涉及多个部门的测评内容,各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协调,做好条块结合,消除工作盲区死角,推动形成强大合力。要立足长效,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按照《光明区关于进一步加强文明管理的意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日常管理,切实把文明创建工作落实、落细、落小。要高度重视群众工作,切实解决好市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开展综合环境整治,让市民群众享受文明创建的红利,增强获得感,切实做到创建为民、以创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