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图闻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街道开展反恐演练 提升实战水平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12-06

反恐演练。

深圳新闻网12月6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兴华 蔡腾达)12月6日上午,光明街道政法办组织光明派出所、交警中队、迳口社区工作站、迳口社区社康中心等部门在光明农场大观园开展反恐演练。

为使本次演练贴近实战,达到预期效果,演练采取情景模拟、实战教学等方式进行,包括事故预警、应急处置、实施救护、终结等多个阶段。此次演练模拟了某日园区游玩高峰期,一名患有精神障碍的“歹徒”突然发病,手持菜刀对园区门口的游客进行追砍,导致一名游客受伤倒地。由演练指挥官根据情景事件下达指示,参演人员根据具体情景,结合自身工作职责进行处理。

演练结束后,政法办、光明派出所分管负责人对此次实战演练进行点评,对本次参演的各个职能部门的表现表示充分肯定,并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指导意见,进一步分析了当下社会的反恐形势,并对今后的反恐工作进行了部署。

通过本次演练明确了各个职能部门(单位)的反恐工作职责和处置反恐事件的程序,强化了各个职能部门(单位)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进一步认识到反恐工作的重要性,使在场的人员绷紧了反恐防恐的弦,坚定建设和谐社会的信心,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