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社会治安 > 

社会治安

大救援!光明警方密林中救助服毒自杀男子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12-06


光明警方密林中救助服毒自杀男子。

深圳新闻网12月6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因沾染赌博,负债累累,光明一男子在红花山公园密林里服毒轻生。幸亏其妻子及时报警,光明警方紧急行动,经过1小时的搜山行动,成功找到了轻生男子并第一时间送医救治。

12月3日下午15时许,市民邹女士向光明分局公明派出所报警:丈夫罗先生(化名)中午下班后一直没回家,而且电话无人接听。“他最近染上了赌博的恶习,在外面欠了不少钱。这段时间都是郁郁寡欢,收拾家务时我还发现了遗书,我就是担心他会想不开做傻事呀”电话里的邹女士越说越害怕,哽咽地向民警介绍情况。

事关重大,民警一边向路面巡逻警力发布协查通告,同时向罗先生手机拨打电话准备对他劝说。“救救我,快救救我,我已经喝了农药”,就在民警拨打电话时,电话中却传来罗先生微弱、颤抖呼救的声音。在告知民警自己身处红花山后,电话里便没有了声音。

性命攸关,公明所立即组织红花山公园附近的巡逻警力上山搜救。红花山公园虽处于公明闹市,有良好的规划,但山中依然树木密布、杂草丛生,即使知道罗先生位于其中,但想要立刻找到一个很难呼应的人却是难度不小。搜救警力当机立断,直接开展地毯式的搜山行动。与此同时,不间断的拨打罗先生电话,希望罗先生接听或是听到手机的铃声。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晚一分找到,罗先生就多一分危险。就在连续几十个电话后,手机终于接通了,但罗先生已经话语不清,只是传来了微弱的呻吟声,手机中还隐约传来几声狗叫声。“有狗叫声?我知道在哪了!”得知电话中的情形,巡逻队长陆建明大喊一声,立刻带着几个巡逻队员赶了过去。在陆建明的带领下,巡逻警力于16时许成功在的一堆杂草中找到了已经昏迷的罗先生。

确定了具体位置,120急救人员也迅速赶到了现场,通过医务人员的现场急救,罗先生恢复了微弱的生命体征。正所谓“上山容易下山难”,更何况是在没有任何道路的山林,陆建明又带着巡逻队员扛着担架,一步一步地从山林里走了出来。

因抢救、送医及时,罗先生已经摆脱了生命危险,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恢复治疗。光明警方也提醒市民,远离赌博恶习,特别是年关将至,不要把好友聚会变为赌博场。同时也呼吁市民,生命有限,一定要珍爱生命,面对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一定要冷静处理,切忌采取极端的轻生来应对、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