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凤凰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 倡导安全文明出行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12-09


凤凰街道进校园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深圳新闻网12月9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巍巍 叶海燕 文欢)12月3日,凤凰街道联合公明交警中队,在辖区培英文武实验学校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宣教活动,倡导文明出行,助推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来自培英文武实验学校近260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了解,为普及生命教育,提高师生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凤凰街道通过走进校园,12月3日下午,凤凰街道特别邀请公明交警中队警官,为培英文武实验学校2600多名师生作交通安全知识培训。培训课上,警官从身边近期发生的系列交通安全事故的真实案例切入,由小到大,由浅入深,给师生们讲解了交通安全事故的危害性,分析了引发交通事故的主客观因素。讲座特别针对多数家长通过电动车接送孩子的实际情况,呼吁家长在骑乘电动车上路时,要遵循“戴头盔、靠右走、载一人”的原则,坚决对接送孩子途中闯红灯、随意变道、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说“不”,该话题引发了全体师生的强烈共鸣和广泛的思考。最后,警官通过现场“小知识,齐参与”问答互动环节,给全校师生答疑解惑,加深了全体师生对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了解,现场气氛一片热烈。

接下来,凤凰街道将继续通过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师生日常交通安全教育,提高广大师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并让学生带动家长遵守道路交通规则,做到“文明出行”,促进安全、有序、绿色、畅通的文明交通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