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领导率队调研玉田河水污染治理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12-10

深圳新闻网12月10日讯 12月7日下午,区委常委何奕飞率队先后到玉律社区、田寮社区,现场调研玉田河水污染治理工作,了解玉田河综合整治工程进度,协调解决玉田河水污染治理遇到的难题。他要求做好充分准备,按照时间节点要求,不折不扣完成工程目标进度。

在玉田河综合整治工程现场,施工人员正在抓紧作业,现场一片繁忙景象。每到一处,何奕飞都走到河道边上,查看水体情况,并与施工方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实地了解工程进度。施工方负责人表示,玉田河综合整治工程田寮社区田寮大道段的河道清淤工作将加快推进,全力争取在本月17号完成河道清淤。

据悉,玉田河是茅洲河右岸一级支流,流域面积6.28平方公里,河道总长2.7公里。截至目前,玉田河综合整治工程累计完成73.1%工程量;完成投资0.42亿元,完成率60%。玉田河黑臭治理主体工程中,管道敷设已全线拉通。在污水管网建设方面,玉田河流域内污水管网建设共20公里,计划2018年完成,截至目前共建成19.1公里,完成率95.48%。

何奕飞强调,对施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不等不靠采取有力措施,想方设法予以解决。进一步加快河道清淤工作进度,全力推进玉田河水污染治理工作,保质保量完成治理目标。做好充分准备,按照时间节点要求,立下军令状,不折不扣完成工程进度目标。在玉田河综合整治过程中,有关施工单位要加强沟通联系,一起使劲确保工程早日完工。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