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社会治安 > 

社会治安

急群众之所急 户籍民警上门为龙凤胎办理入户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12-10

入户办证。

深圳新闻网12月10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居住在光明的黎先生近日喜得一对双胞胎,但让黎先生犯愁的是双胞胎因早产还在医院保温箱照料,没法带去办理入户,而办不了入户就不能办理社保,以报销医疗费,这让黎先生很着急。所幸光明公安分局南凤派出所户籍民警张景柔了解到该情况后,主动上门为龙凤胎办理了入户,解决了黎先生的烦恼。

11月下旬,刚喜得龙凤胎的黎先生来到户政业务办理柜台准备办理新生儿入户,但民警了解完黎先生的情况后发现并不能马上为黎先生办理。户籍民警张景柔耐心地向黎先生解释:按照新生儿出生入户政策的规定,双胞胎婴儿入户,户籍民警必须要面见婴儿及审核材料之后方可办理。

这可让黎先生犯了难,黎先生家里的龙凤胎出生时仅33周,必须在保温箱内留院观察,不能来户政窗口接受面见。但黎先生又希望能尽快让婴儿登记落户,报销一部分婴儿住院费用,缓解家庭经济压力。看着黎先生紧锁的眉头、焦虑的眼神,张景柔立即将情况向上级汇报,经得上级领导同意后,她告诉黎先生“我们可以上门办理业务”,并告知黎先生准备好相关资料,等资料递交审核后,可以立即上门进行 “面视”程序,为龙凤胎办理出生登记业务。黎先生听后,脸色立即舒缓了很多,连声向民警道谢。 

12月3日,黎先生再次来到服务大厅,上交两个孩子的相关资料,并告知民警小宝贝们的身体日渐强健,已经顺利出院了。但由于小宝贝刚刚出院,抵抗力仍比较弱,能不能请民警上门办理业务。张景柔考虑到黎先生的实际情况,同意了黎先生的请求。为了能尽快帮助这对双胞胎顺利入户,张景柔在12月4日就来到黎先生家中,面见了这对可爱的双胞胎,并为他们办理了新生儿入户。在接到增加了双胞胎信息的户口本后,黎先生热泪盈眶,一个劲儿地向民警表示感谢,称赞光明分局民警“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为民警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