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图闻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一较高下!马田街道义务消防队消防技能大比武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12-11


演练现场。

深圳新闻网12月11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胡存智 王梓嘉) 近日,马田街道在合水口社区文化广场举行2018年马田街道义务消防队消防技能大比武,共60余名义务消防队员参加了活动。

赛前,消防宣传工作人员对防火知识进行了宣讲。大比武期间,各个参赛队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展现了良好的身体素质和精神风貌,队员间协同配合,熟练地操作灭火器、甩水带、接水带、出水……动作娴熟,配合默契,展现了义务消防队伍过硬的业务技能。整个比赛过程公平公正、紧张严肃,全体参赛员在比赛中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达到了预期效果。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合水口、马山头、薯田埔分获本次比武的前三名。

据了解,参加此次大比武的队员分别来自辖区八个社区志愿消防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消防演练大比武活动,进一步检验了马田义务消防队员的技能水平,切实增强了火灾预防以及应变能力,有效防范和减低火灾发生率起了积极的作用,锻炼了消防队伍的应变突击能力,为马田开展下一步的消防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