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新湖抓“五个落实”做好环保督察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12-11

深圳新闻网12月10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欧阳州武 吴治聪)12月10日上午,新湖街道召开迎接省环保督察工作动员会,对迎接省环保督察协调联络工作进行部署。新湖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及各部门单位、社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新湖街道主要负责人传达市、区迎接省环保督察工作动员会精神,并对迎接环保督察协调联络和工作重点内容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新湖街道成立迎接省环境保护督察协调联络组,下设5个专项工作组。

会议要求,一是各工作组要协同配合,高效运作。二是各单位要按要求做好有关资料收集整理以及现场督察准备工作。三是严格禁止环保“一刀切”行为。四是各单位、各社区要高度关注重大环境信访维稳案件发展动向,全力做好矛盾防范和化解工作。五是承担环境保护相关工作职责的单位都是要对本单位负责推进的工作进行全面排查,发现环境保护相关工作存在问题,及时采取措施整改。

下一步,新湖将重点推进四个方面的工作,在施工管理方面,新湖将加强施工工地文明施工管理。严格要求施工工地落实扬尘污染防治措施6个100%,规范施工企业作业时间,严控因施工扬尘污染、冒黑烟施工机械和施工噪声导致的投诉。在市容整治方面,新湖将组织加强市容市貌管理,对焚烧垃圾、露天烧烤、高音喇叭等行为及时进行处理;并加大对上路泥头车的查处力度。此外,为加强辖区内环境卫生管理,新湖要求相关部门及时清理生活垃圾、建筑废弃物的清理,保持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

在治水提质方面,新湖重点推进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各项具体措施落到实处。加强河长工作统筹,及时协调解决涉河相关问题。加强河道巡查,关注河流水质变化,对偷排废水行为及时查处。加强餐饮等生活服务业排水、油烟排放的排查整治。加强对饮用水源保护区范围等生态环境敏感区域的生活垃圾、非法养殖、乱搭建的清理。在企业督查方面,新湖将协助区环水局对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以及产生工业废气、噪声、“小散乱污”企业进行查处及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