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玉塘街道逐条梳理检查 切实解决环境卫生问题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8-12-11

深圳新闻网12月11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召开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专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光明区关于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议精神,研究解决辖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各相关部门单位、各社区要对照任务分工表,严格按照测评标准、方式和要求,逐条梳理检查,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平完成各项任务,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会议还就辖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薄弱环节展开讨论,研究解决措施,以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突破“短板”,高质高效推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围绕辖区乱张贴、乱涂写、乱扔垃圾、夜间流动烧烤摊、小食摊乱摆卖、工地扬尘、路面破损、户外公益广告残旧或未及时更换等突出问题,针对城中村、集贸市场、老旧社区、偏街背巷等重点难点领域,切实采取措施,开展环境秩序整治。

玉塘街道主要负责人强调,各部门单位、社区要高度重视,切实将创建工作提上重要工作日程,认真对照标准和要求,结合辖区实际,细化职责分工,落实责任到人。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抓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大巡查整治力度,切实解决普遍存在的环境卫生问题。要加大沟通协调力度,做好条块结合,多部门联动形成创文合力,切实消除工作盲区死角,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要立足长效,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按照各级相关决策部署,加强日常管理,切实把文明创建工作落实、落细。要加大宣传力度,全员发动,努力形成全民参与、人人尽责的强大声势,充分调动广大市民共创共享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让市民享受文明创建的红利,增强幸福感和获得感,切实做到创文为民、创文靠民、创文惠民。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王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