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公明再部署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12-11

深圳新闻网12月10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陈丹丹)12月10日上午,公明街道召开工作例会,传达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的会议精神,通报10月区级公共文明测评情况,要求街道各部门单位、各社区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果,推进辖区精神文明建设,全力夯实街道2018年度第六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基础。

会议从基层文化设施建设、环境卫生、交通秩序、文明行为、城市管理和公共服务、市民文明素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氛围宣传等方面对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分工,要求有关部门根据测评标准和责任分工,查找薄弱环节,并建立台帐,切实固强补漏。公明街道主要负责人强调,全体干部要认清形势、把握要求,切实增强创文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扎实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文明创建常态化,解决好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问题、民生实事,为市民营造良好生活环境。要积极策划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创建主题宣传实践活动,推动形成市民广泛参与的良好局面,形成浓厚的创文氛围。

据悉,公明街道严格贯彻落实市、区文明办关于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有关会议精神,安排专员开展创建第六届文明城市专项督导行动,于上周五完成对各社区居委会、党群服务中心等地的第一轮专项督导行动,并形成督导情况通报发送至街道工作群,督促各有关部门单位、各社区进行整改。与此同时,该街道上周积极开展创文主题宣传活动共6场,派发《给市民的一封信》《文明手册》及创文宣传品3000余套,发放问卷8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