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图闻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凤凰街道13支消防队伍“比武过招”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12-11

凤凰13支消防队伍“比武过招”。

凤凰13支消防队伍“比武过招”。

深圳新闻网12月11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巍巍 马金玉)12月10日下午,凤凰街道在光明消防中队组织开展2018年各社区兼职及义务消防队员培训暨比武活动,深入推进凤凰街道构筑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和提高社会单位消防“四个能力”建设。凤凰街道5支社区义务消防队和8支工业园(区)义务消防队约300人参加了此次消防“比武”活动。

据了解,在“比武”活动开始前一周,凤凰街道提前准备,安排消防培训专业导师分别为各社区、重点单位、工业园区兼职及义务消防队进行授课,按照培训计划表开展各个科目的培训,并在培训的同时安排小组间进行比赛,现场检验小组队员的培训情况。12月10日的消防技能“比武”活动,共设置了单人原地快速着装、单人两盘水带快速连接、单人手提干粉灭油火、双人模拟火灾扑救、消防摩托车模拟灭火操作等五个参赛项目,设置了团体奖、个人奖和单项奖等奖项。经过近两个小时激烈角逐,最终甲子塘社区义务消防队和欣旺达工业园(区)义务消防队脱颖而出,赢得本场消防“比武”活动冠军。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义务消防队伍在消除安全隐患以及扑救初期火灾中都起到了关键作用,为凤凰辖区火灾事故防范筑起了“第一道防线”。此次消防“比武”活动进一步检验了街道各社区、重点企业、工业园区兼职及义务消防队训练效果和灭火能力,对增进社区、重点企业、工业园区间的交流,查找消防工作存在的不足,进一步完善消防器材养护和个人装备的配置等具有深远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