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街道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马田街道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18-12-11 17:49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2月11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胡存智 王梓嘉)日前,马田街道召开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检推进会,并就有关专题召开部署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委、区委关于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检专题部署会议精神,部署马田街道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工作。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各社区要对照任务分工表,严格按照测评标准、方式和要求,逐条梳理检查,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平完成各项任务,认真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各部门单位、各社区要结合工作实际,策划开展形式多样、方便市民参与的文明创建主题宣传实践活动,推动形成广大市民广泛参与的良好工作局面。要全力抓好网上材料申报工作工程量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各部门单位、各社区要整理相关资料台账。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单位、各社区的主要负责同志是创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各责任单位要对照责任分工,把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具体的部门单位、社区,对标对准,全面排查、全线防备、全力应战。各部门单位各社区要严格对照测评标准,迅速行动,抓好落实,确保以最佳状态迎检。要严守底线,坚决防止“负面清单”问题发生。同时要立足长效,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突出创建惠民为民。此外,在创建以及宣传过程中,要注意方法,不封店、不扰民,不引起市民反感。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不允许劳民扰民,搞花架子,要坚持务实、管用。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