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社会治安 > 

社会治安

无业男子夸海口 “给钱就能从公安局捞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12-11

深圳新闻网12月11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胡泽瑜)如果有人说,只要给钱就可以从公安局捞人,相信大部分人都不会理会,但是一名住在马田街道的女子居然信了,还送上了5余万元“疏通费”。近日,光明警方破获一起诈骗案,诈骗嫌疑人利用受害人救人的迫切心情,谎称认识办案民警,可以帮忙“捞人”,对受害人实施诈骗。

12月9日上午11时许,光明公安分局马田派出所接郭女士报警称:被一男子骗走51000元。然而,在民警询问为何被骗时,郭女士却吞吞吐吐,最后在民警的一再询问下,郭女士才将事情的原委道来。

2018年12月7日,郭女士的男友胡某,因涉嫌介绍卖淫罪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郭女士心急如焚,四处打听能帮助男友的方法,晚上19时许,郭女士在便利店购物时,一名陌生男子突然对她说“我叫王川(化名),我认识马田所民警,可以帮你把你男朋友弄出来”。郭女士抱着“信则有,不信则无”的心态,加了“王川”的微信,先后向其转账51000元用于疏通关系。

然而五万块钱虽然给了,但一直没有男友的消息,12月9日上午,郭女士想通过微信向“王川”了解情况时,发现自己已被拉黑。郭女士这才意识到事情不妙,报警求助。

根据郭女士提供的信息,民警迅速锁定“王川”的落脚点,并于当日13时许,成功在公明街道将嫌疑人抓获。经审讯,“王川”真名为王某川,据王某川交代,其并不认识什么办案民警,这一切只不过是其为了诈骗郭女士随便找的借口,而其选择郭女士为“目标”,也是有原因的。据了解,王某川一直没有工作,生活费都是由其女友提供,但不久前女友却因涉嫌卖淫被警方拘留了。不但失去了女友还失去了经济来源,王某川开始记恨介绍女友卖淫的胡某,但是胡某此时也像女友一样被警方拘留着,只好将“气”撒在胡某的女友郭女士身上,利用郭女士救男友的迫切心情,谎称可以帮忙“捞人”,骗取了郭女士51000元,并用于个人消费。

目前,王某川因涉嫌诈骗罪己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步侦办中。

只要出钱就能从监狱、看守所“捞人”,这样的事情是不存在的。不法分子住往会抓住人们急于求成的心理,一次次地让受害人支付名种费用,骗取钱财。光明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大家要提高自身法律意识,不要轻信他人“朝中有人好办事”的谎言,以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