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街道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公明社区开展社区联防队员消防技能培训

发布日期: 2018-12-11 21:27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2月11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肖朝东)为提升社区联防队综合业务素质及协同作战能力,近日,公明社区组织联防队在宏发上域开展联防队队员消防培训,落实“一畅两会”及“四个能力”为基本内容的消防专项整治工作。

此次培训采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法,消防讲师对火灾常识、防火知识、一般建筑火灾技战术扑救措施、火灾扑救过程中的安全注意事项、交通安全知识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对如何提高消除火灾隐患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及更好地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等四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解析,并利用公明社区现有的消防器材,指导社区联防队员学习使用四轮微型消防车、消防栓以及做好器材的日常维护保养和一般故障排除。理论学习后,讲师组织联防队员开展业务技能提升训练,通过开展两盘水带连接、射水姿势、徒手救人、液化气罐的灭火方法、油类火灾的扑救方法、垂直水带铺设操等教学内容,队员们熟练地掌握了器材装备的使用方法,确保一旦发生火灾事故能够及时有效处置。

此次综合业务技能培训,有效提升了联防队员的业务素质、防御火灾事故及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为维护辖区消防形势稳定提供了保障。公明社区联防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定期开展各项日常训练,为更好地完成日常任务及处理突发事故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加强日常检查巡查,做好火灾隐患自查自纠,为公明社区的公共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